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玩玩好玩的英文,開場白

我已經快要五十歲了,英文從國中學到大學,很沒有成就感。
大學時代讀原文書,硬啃得很辛苦。但,我想可能也因為這樣培養了一些沒有系統,亂七八糟的英文能力吧。
英文大學畢業時因為托福考不好,就消滅了出國留學的願望!
我孩子的媽,也是英文不好。據她說小時候因為討厭我丈人(就是她爸爸)硬強逼她背英文單字,讓她很反彈,反叛心態,所以,很討厭讀英文,英文當然很不好。而英文不好在現實生活中與工作中,確實有影響。
我們做生意,有時會有外國人,英文不好就有大影響。
出國旅遊時,也是恨不得英文流利,可以知道更多異國風情與民情。
所以,孩子的媽,一直將自己英文不好的遺憾,想要把英文學好的願望,反應在孩子的身上。
孩子,在強壓之下,跟她老媽一樣,討厭死了英文!
孩子的英文成績一直都是被他老媽碎碎念的份。
我想這樣下去,我孩子恐怕完蛋了。自信心會被打擊,所以,我這個英文也不是很好的老爹,恐怕得出面來拯救我孩子了!
把孩子的英文拯救回來的做法,就是要逐漸引起孩子學英文的意願與興趣,所以,我跟他媽說:我們全家都來重新學英文吧!
而學英文的第一關:就是記憶大量的單字。
為了幫助記憶,我幫孩子以及我們夫妻自己兩人,報名陳光老師的記憶學。
從學習如何學習開始。
既然要記憶英文單字,當然先學如何有效的記憶。
據說:經過訓練的記憶,可以一小時就背誦400個英文單字!所以,學費總共三萬多塊錢,就給他投資下去啦!

結果呢!

我兒子很聰明,但過去英文從來沒有拿滿分的。學完記憶學以後,竟然考個第一個英文100分的成績回來!
哇!他老媽可高興呢,直說這投資真的有用ㄟ!記憶學值得學。

我想,這應該只是一個開始而已。
我們全家既然決定要陪著孩子重新學習英文,就有系列的整套學習吧!

成立這個部落格,來紀錄我們的學習過程以及筆記。

用好玩的心態來學習,比較好玩。所以就叫做:"玩玩好玩的英文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